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末泡“汤” 局地大暴雨 新一轮降雨集中期来临
2021年06月26日 14:53: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今日,暖湿气流的前锋影响浙江。

  新一轮降雨集中期又将来临,自北而南有较强降雨,部分大雨暴雨,局地大暴雨。

image.png

  今天浙北地区阴天打底,此外阵雨、雷雨,部分中雨都可能会上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午后到前半夜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之前连续的晴热天气,积聚的不稳定能量早已蠢蠢欲动,遇到暖湿气流很容易激发出短时暴雨、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因此,以上有雷雨地区,大家需要注意防范一些剧烈天气变化。

  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在22-24℃。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在26-28℃,其他地区在30-32℃。

image.png

  明天,雨下得更为“认真”。

  浙北地区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中午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同样,明天也要注意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发生短时暴雨。

image.png

  浙中南地区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由于强降雨区域可能有所重叠,累计雨量大,谨防发生次生灾害。 

微信图片_20210625191942.png

  这场雨,不仅会使得整个周末“泡汤”,还将一直连着下到七月初。

  其中28日雨带南压至浙中南地区,这期间浙北的小伙伴还有见到好天气的机会。

image.png

  被雨水打搅的不仅仅是浙江。今天起,我国南方地区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江西、湖南等超过10省区市或现暴雨。

  不过气温方面则充满了好消息,由于雨水打压,接下来一直到7月2日,浙江都将维持在25℃左右的平均气温,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吧!

标签: 暴雨;雨水;浙江;地区阴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周末泡“汤” 局地大暴雨 新一轮降雨集中期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