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开馆
2021年06月28日 19:17:29 来源: 开化传媒集团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上午,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县委书记鲁霞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衢州市新时代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朱君才,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总顾问徐谷青共同为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揭牌。县领导樊勇军、严雪峰、齐忠伟、方金菊,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发展中心主任汪奎福等参加。

  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位于根宫佛国华夏根文化景区,共有红色文化主题根雕作品500余件,是国内体量最大、内涵最丰富的红色文化题材根雕艺术巨作。

B15I7534.jpg

  展馆一楼根雕作品以百年党史为核心,有开国五大书记、开天辟地、开国大典等重要历史事件的主题群雕,通过根雕的艺术性,使大众进一步领悟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3.gif

  二楼以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伟大成就为主题,由中国梦、浙江精神、名城衢州、红色开化四大板块构成,通过3D全息、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形象化地展示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2.gif

  仪式上,红色文化根雕系列作品创作团队领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根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月亭介绍了创作过程。他说,红色文化是华夏历史上最辉煌最伟大的篇章,也是根宫佛国景区最大的亮点和旅游营销的引爆点。这次红色文化主题的根雕创作,是一次民间工艺文旅融合的创新,更是根雕艺术家们一次“学党史,践初心”的思想历程。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的开馆,不仅填补了景区红色景观文化的空白,提升景观内涵和品位,且极大丰富了游客的体验度,必将提升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红色文化热门的打卡点。他真诚希望,这份红色资源能变成红色财富,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钱江源国家公园红色文化旅游的示范窗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勇军在致辞说,开化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区县,是浙西革命重要根据地。今年以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化人民重温了红色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获得了创作灵感,拿起手中刻刀,通过“百匠齐心、百日攻坚”的集体创作,雕刻出一幅“百米长卷、百个场景、百位人物”恢宏壮观的红色主题根雕画卷。这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是唯一,既是开化红色旅游又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更是向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要以博物馆开馆为契机,积极构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一批红色旅游特色节庆纪念活动,形成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红色景区为核心、“红色+”为特色的红色产业发展体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守好红色根脉,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开化努力成为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窗口”而不懈奋斗。

  仪式上,还宣读了中国、北京和上海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发来的贺词。仪式后,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

1.gif

标签: 百年风华;开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28694405326153.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浙西红色文化根雕艺术博物馆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