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文化工程竣工
2021年06月29日 05:56: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红松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红松) 书法名家书写的1000首“家风孝道”诗词被精心雕刻于景区的1000块石头上,游人在欣赏美景、诗词书法的同时,更能感受传统优秀文化——这是近日出现在杭州皋亭山千桃园的一道新风景。

  新风景得益于6月底刚刚竣工的“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文化工程,这也是杭州皋亭山千桃园景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6年,由中华诗词学会、省文明办等主办的“中孝杯”全国首届家风孝道诗词创作大赛在杭举行,最终评选出1000首获奖诗词。以此为基础,同年7月,皋亭山千桃园景区策划启动了“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文化工程。该工程以这1000首诗词为内容,邀请1000位书法家,书写出1000件书法作品,并雕刻在景区1000块石头上。

  建党百年之际,“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顺利竣工。“至此,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千桃园孝文化主题公园育人文化内容更丰富了,不仅有融孝道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一身的文化长廊,展示杭城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的道德墙等,还有散落在园区各处的千诗千石刻。”杭州皋亭山千桃园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寓教于景、寓教于游、寓教于园中,游客可以更好地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情怀、激发奋斗力量。


标签: 家风;石刻;诗词;景区;文化工程;社会主义核心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风孝道千诗千石刻”文化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