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开展“百年潮涌·之江楷模”集中学习宣传
2021年06月30日 05:51: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浙江省日前启动“百年潮涌·之江楷模”集中学习宣传,组织学习宣传浙江省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涌现的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不懈奋斗。

  前期经过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探讨,并经多轮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了102名集中学习宣传的“之江楷模”人物。

  根据集中学习宣传要求,浙江省省级媒体将开设“之江楷模”专栏,持续推出报道。各级媒体也将在深入挖掘基础上,通过制作短视频、H5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之江楷模”故事。各地各部门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新时代;通过组织“百名画家画之江楷模”大型致敬活动、“百名青年说楷模”青春路演活动,让青年人把楷模的故事讲给青年人听,引导广大青少年崇敬楷模、学习楷模、争做楷模。同时,浙江省还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优势,运用“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展览”等展览展陈,在红色阵地里讲述好革命英雄的初心故事、志士仁人的求索故事、先进模范的奋斗故事。

  据悉,7月下旬,在集中学习宣传持续推进的基础上,浙江省将组织举办集中发布仪式。


标签: 楷模;之江楷模;青年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开展“百年潮涌·之江楷模”集中学习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