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吉利推出“共同富裕计划”
让一线劳动者更有尊严更有奔头
2021年06月30日 06:56:3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静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的一项光荣使命。

  如何有效地建设共同富裕?企业在推进建设共同富裕中,又该扮演什么角色?作为浙江本土的龙头企业,吉利控股集团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6月25日,吉利控股与宁波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极氪智能科技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当天,吉利还宣布将启动“共同富裕计划”,与宁波市政府积极探索实践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点。

  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

  企业从效率优先向公平优先转变

  “幼有所育,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如何保障一线劳动者能够安居乐业,专注在自己的领域上,没有后顾之忧,是吉利办企业至今一直在思考并不断实践的课题。

  为了解决员工子女接送和就学难题,2008年开始,吉利在几个主要基地与优质幼儿教育机构合作,建立吉利幼儿园,在义务教育阶段,吉利还着手与政府合作配套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解决员工子女小学、初中上学问题;为了不让职工因病致贫,自2017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每年为员工和家属提供了全方位的商业保险体系,提升员工及家庭的体验感和幸福感。除上述基本保障外,吉利控股集团通过自建及合作等方式,为员工提供福利房源,献礼吉利奋斗者。

  种种措施的实践,与吉利控股集团“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吉利控股集团着力从“效率优先”向“公平优先”转变,为一线劳动者打造理想家园,让他们工作有奔头、生活有保障,能够集中精力沿着自己的专业方向安心工作,不断实践和探索,提高能力水平。

  从带动一群人到赋能一座城

  积极探索实践共同富裕

  在签约仪式上,吉利控股宣布极氪智能科技公司全球总部落户宁波。

  极氪落户宁波后,将围绕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聚焦发展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汽车关键零部件等重点领域,与宁波共同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和智能汽车高端零部件产业园,助推宁波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转型升级。

  宁波是吉利汽车高质量发展的起航地、加速器。1999年8月8日,吉利在宁波北仑打下了工厂基地建设的第一根桩基。2010年,吉利宁波杭州湾工厂成立;2017年研究总院在宁波落成,2020年吉利汽车将集团总部落户在宁波……吉利的每一次转型和战略部署都离不开这块神奇的土地。吉利在宁波的员工近四万,涉及全产业链,这也是吉利选择将宁波作为探索实践吉利共同富裕计划先行市示范点的重要原因。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作为浙江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我为这片热土感到无比骄傲,也深感重任在肩。吉利控股集团将一如继往地发挥产业、教育和人才优势,勇担社会责任,与宁波政府深度协同,助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宁波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带动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共富。”


标签: 富裕;集团;实践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一线劳动者更有尊严更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