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共中央表彰“两优一先” 来听听浙江代表们的心里话
2021年06月30日 09:02:04 来源: 天目新闻 特派记者 梁国瑞 何苏鸣 编辑 倪雁强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浙江共有14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人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2个单位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时刻接受表彰,浙江代表们激动不已。

  “非常激动、深受鼓舞!” 从会场走出来,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汪衍君说,他要把中央的精神带回去,告诉所有村民,并带领大家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64岁的陈立群,曾是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退休后,他拒绝百万年薪,来到贵州大山中支教。“在大山深处的苗乡,我见证了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后,陈立群说,“我将一如既往地行进在支教的路上,用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安吉余村村党支部,此次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让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汪玉成非常自豪。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首次提出的地方。汪玉成说,站在新起点上,余村将持续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深根、结硕果,把余村建设成为美好生活的向往地,带动周边村庄一起实现共同富裕。

  带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会场,代表们便马不停蹄地筹划起进一步推动工作的新举措、新思路。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雷晓华,是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毛垟乡党委书记。她所在的毛垟乡是红色文化乡镇,具有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2019年以来,毛垟乡深挖境内红色文化资源,在发展产业过程中植入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红色文化”带动经济发展。“接下来,我们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红绿融合’发展,奋力推进全民共同富裕,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自己的力量。”雷晓华说。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晓鸿心里想的,全是社区里的工作。她所在的绍兴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是全省最大的“移民社区”之一,常住人口约2.5万人,其中60%以上是外来人员。“社区工作需要多方参与。去年疫情期间,我们的‘三三工作法’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张晓鸿说,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用好“三支队伍”,推动“三治融合”,实现“三社联动”,走出一条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新路子。

  这段时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陈捷所在的传化集团,正在修订发展战略,准备在参与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回去之后,我要全面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和2000多名党员,立足企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红色文化;毛垟乡;党务;称号;富裕;先进基层党组织;村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共中央表彰“两优一先” 来听听浙江代表们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