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四大建设 城乡共融
2021年07月01日 04:25: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四大”建设分别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大湾区建设,打造“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到2022年,湾区经济总量将达到6万亿元以上。

  大花园建设,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以全省为总范围、衢州市和丽水市为核心区,到2035年,全面建成绿色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化大花园。

  大通道建设,构建省域、市域和城区三个“1小时交通圈”。到2035年,90%以上县(市)通高铁、有机场,在全国率先建成现代化的交通强省。

  大都市区建设,将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温州都市区和金义都市区,打造为参与全球竞争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浙江现代化发展引领极。到2035年,达到世界创新型地区领先水平。

image.png

  丽龙高速公路富岭互通枢纽。

image.png

宁波都市圈。            杭绍甬一体化。                     嘉湖一体化。

image.png

  宁波江北新三江口。

image.png

开化县池淮镇立江畈,春有千亩油菜花、夏有千亩黄色稻浪,被称为“醉黄立江”好景观。

image.png

  舟山市嵊泗县枸杞岛百年牧场。

image.png

  温州龙湾高新区。

image.png

  苍南县马站中魁村美丽的田园。


标签: 1小时交通圈;大通道;丽龙高速公路;温州;富春山居图;经济总量;...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四大建设 城乡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