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一枚纪念章七十年情结 如今耄耋老人终圆梦
2021年07月01日 19:02:34 来源: 富阳融媒

  老家在渌渚的老党员谢关成今年已经86岁,老人一直有个心愿——要和嘉兴南湖的红船照个合影。上周,他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一家四代15口人驱车150公里照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图片

  6月26日早上8点半,谢关成一家人从杭州出发,到达嘉兴南湖,经过近2个小时的排队等待后,谢关成终于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红船,完成了多年的心愿,老人很是开心。记者见到谢关成老人时,他正和家人一起观看前几天在南湖边的合影。

图片

  谢关成告诉记者,自己对党的忠心,一辈子跟着党走,其实是源于一枚渡江战役纪念章。谢关成出生于1935年,14岁那年,在解放舟山群岛的战疫中,谢关成三兄弟主动响应号召,用自家帆船运送解放军战士去前线,他们一路随船同解放军战士同吃同睡,看到了解放军优良的作风。

图片

  谢关成说:“当把解放军送到宁波时,一个解放军把这块纪念章送给了我,我一直保存着。”1951年,刚满16周岁的谢关成毅然报名参军,他的目标是前往朝鲜战场,抗美援朝。然而,最终谢关成还是没能去前线,被分配去了当时的南京空军司令部。

图片

图片

  1957年,谢关成光荣退伍,在部队期间,曾荣获两次三等功。退伍后,谢关成辗转到钱江航运公司当起了船老大,1982年,光荣入党。如今,已经退休多年的谢关成,依旧保持军人本色,不忘继续学习。

图片

图片

  谢关成大女儿谢军表示:“爸爸会自己在家里看党章,学习报纸,他把报纸上的英雄人物事迹剪下来,我们回来的时候都会讲给我们听,对我们是满满的正能量。”

标签: 纪念章;心愿;合影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01685510785400.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一枚纪念章七十年情结 如今耄耋老人终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