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姑娘冯琳——
我们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
2021年07月02日 05:08: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陆乐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共享联盟海盐站 朱晓莹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陆乐 王雨红 县委报道组 范冰洁 共享联盟海盐站 朱晓莹)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7月1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22岁的嘉兴姑娘冯琳作为4名领诵员之一,带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向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冯琳出生于1999年,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人,2018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就读大三。

  这次领诵是冯琳主动报名的。经过层层选拔,冯琳最终入选。

  为让学生们增加对朗诵稿的理解,朗诵稿的原作者特意来到培训基地,为大家讲解稿件的创作历程。培训老师们为学生们安排了党史学习课等,课余时间则安排学生们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电影,让学生们通过影视作品重温光辉党史。

  冯琳对朗诵稿的理解已不再简单浮于纸面。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时,冯琳对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革命将士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等印象深刻。因此,当饱含深情地朗诵时,她心潮涌动,声音微微颤抖。

  结束致献词后,冯琳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她在给父母打电话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她立志要做这样的中国青年,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10年前女儿在读小学五年级时,就在学校组织的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上,参加了向党献词的朗诵表演。没想到,10年后她能站在天安门广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朗诵。”冯琳的父亲冯波说,这份“幸运”要感谢女儿耳濡目染的成长环境。

  “我们的家乡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冯波记得,在冯琳小时候,他们就带她去南湖瞻仰红船,给她讲革命故事,培养她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在冯波眼里,冯琳从小就特别听话,父母从不用操心她的学业。在她的床头,写着“当你的才能承受不住你的梦想,你只有加倍努力”。播音主持一直是冯琳的爱好,当她决定走播音主持这条路时,冯波十分支持。他鼓励女儿,“行行出状元。”

  “女儿说,她会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像致献词时说的那样‘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冯波说,当电视机里放到女儿和大家最后连呼4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画面时,他的眼眶湿润了:“孩子们长大了,他们都是追梦人。”

  不久前,冯琳和妈妈叶红杰分享了她成为预备党员的喜悦。今年4月,她还分享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党课,转发了老一辈播音艺术家齐越老师的话:“我先是一名共产党员,然后才是一名播音员。”

  冯琳的出色表现,也激励了众多网友和她的学弟学妹们。

  许多网友到冯琳的微博下留言,为她点赞。其中一条留言说:“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献词,让人充满希望。”她的学弟学妹也留言:“我们会努力向你看齐!”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冯琳置顶的一条微博中这样写道:“一棵树只要一直往上长,才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高度。”这或许就是她内心的写照。


标签: 中国共产党;朗诵;献词;中国传媒大学;天安门广场;中国青年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