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形成一批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
拱墅区实施“创造美好生活”十大行动
2021年07月06日 07:06: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柳景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拱墅站 王佶敏 柳景春) 7月5日晚,杭州市拱墅区《如梦上塘》夜游项目试运行。作为拱墅区“拱·创繁华”夜间经济提振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旨在提升景区品质,让群众共享运河文化发展成果。这是拱墅区部署开展的“推动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2021十大行动”中推出的最新场景之一。

  这十大行动,涵盖老旧小区提升、教育、医疗、文化等老百姓最关切的领域、息息相关的关键事,准备通过一年左右的努力,形成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共同富裕成果。“十大行动是我们学习贯彻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作为。”拱墅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共同富裕一定要做到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而‘拱墅’的‘拱’字拆开来就是‘手’和‘共’,意味着共同富裕美好生活,要靠大家携手共创。”

  聚焦养老、托育两大社会难题,拱墅提出“拱·享阳光”“养老托幼”普惠行动。在原有基础上,拱墅区将深入推广“阳光老人家”“阳光小伢儿”机构和驿站。

  千年运河是拱墅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运河大剧院不久前试运营、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即将完工,成为杭州展示工业和运河文化的新地标……当前,拱墅区着力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实施“拱·承文脉”大运河文化惠民行动,通过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建设一批文化地标项目、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文化数字体验等,让市民共同感受千年文脉新蝶变。

标签: 拱墅区;大运河;行动;运河文化;富裕;文脉;历史文化资源;重要讲...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拱墅区实施“创造美好生活”十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