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全民健身中心联手本报打造的这项公益培训已经坚持11年
还是老时间,改了新地方杭州最老牌体育公益夏令营依然火爆
2021年07月06日 07:41: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6日讯 7月5日杭州出梅,气温一度飙上36℃,不少杭州小孩子的“暑假必修课”——省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益培训再度火热开练。

  真不容易!连续11年

  教你学一项受益终生的体育技能

  当天,在临安锦绣钱塘、拱墅文体中心、潮王路原下城体育馆三地,2021省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体育公益培训同时启动。今年的公益培训有篮球、网球、跳绳、乒乓球、羽毛球五个大项,每个项目营期10天,共有150名孩子参与。

  今年的这个暑假公益培训能继续开练,真是不容易!

  每年暑假,杭州许多家长都非常关心位于体育场路153号的省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益培训什么时候开练。始于2010年、连续推出十年、由省全民健身中心和钱江晚报携手打造的公益体育培训,早已成为了杭州孩子们暑假必点的“体育大餐”。数千名孩子在这里,用运动的方式过暑假,学习受益终生的体育技能。

  今年2月1日开始,省全民健身中心暂时和杭州人告别,进入整体改造重建工程,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体育综合体”,更好地服务于民。

  场地改造施工中,持续了十年的老牌体育公益培训怎么办?

  “场地暂时没有了,但公益培训肯定不停!”

  省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戴军刚告诉记者,半年前,他们就开始四处找场地,让这个老牌体育公益培训在暑假能够继续开练,最终选定了在潮王路原下城体育馆开设羽毛球班,在拱墅文体中心开设乒乓球班,还第一次走进临安,在风景优美的锦绣钱塘开设网球、篮球、跳绳三个班。“场地分开了,但公益培训的质量没变,依然最专业最纯粹,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受益一生。”

  第一次走进临安区

  孩子们的热情比气温还高

  距离杭州车程1小时,四周绿树浓荫,网球场和篮球场设施不输杭州市中心,今年体育公益培训第一次走进临安区,主办方精心挑选的场地锦绣钱塘的运动场被家长们点赞:训练环境真不错!

  “来了好几次,最终定了这里,昨天还来最后踩点了一次,这里将来计划打造成浙江网球菁苗计划训练基地。之前我们去建德体育下乡,感受到当地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所以这一次,我们特别增加了临安的培训点。”戴军刚说。

  第一次走进临安的公益体育培训,人气堪称火爆。

  “差不多是200多个人抢90个名额,能抢到也不容易。”临安培训点的总教练、别样体育教练郑才杰说,报名的孩子以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为主,几乎都来自青山湖科技城,不少还是新杭州人,“大家的锻炼意识还没那么强,蔡元培先生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希望孩子们从这里开始爱上体育。”

  早上训练时,温度逼近30℃,孩子们在场上跑动了10多分钟,已经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一旁的家长都在鼓励孩子:“坚持!回家有奖励!”

  薛雅静和薛雅荣是姐妹俩,一个一年级,一个三年级,两人幸运地都报上了篮球班。“平时在学舞蹈,这是我们第一次报体育培训班,也是第一次参加公益培训,孩子们积极性很高,说打篮球能长个。”妈妈说道。

  老家河南信阳的苏新是青山湖第一小学的学生,妈妈介绍说,他们已经在杭州落户,“我们家很重视运动,平时孩子爸爸还会带孩子环青山湖骑行,这个夏天里的体育培训,希望孩子坚持,成为他的暑假财富。”

标签: 培训;公益;孩子;全民健身中心;体育;第一次;杭州;篮球;体育技...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还是老时间,改了新地方杭州最老牌体育公益夏令营依然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