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公布 这些浙江外贸重镇入选
2021年07月06日 16:42: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日前,商务部公布2021年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浙江省(含宁波)新增认定基地10家,新增数与山东并列第一。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特征明显,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建设,契合浙江产业和外贸发展的传统优势,是浙江加快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内容。“十三五”期间,在商务部和各进出口商会指导支持下,我省已先后获批60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居全国首位。

  新认定基地名单

  截至目前,浙江共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70家,占全国总数578家的12.1%,居全国首位。基地分布覆盖全省 11个市,涉及49个县(市、区)。从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宁波、台州、温州、湖州、嘉兴等市。从行业类别看,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鞋类、箱包、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我省出口优势产业。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我省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实现进出口总额2667.9亿美元。基地企业数量21.7万家,基地企业吸收就业人数1161.4万人,公共服务平台196个,平均自有品牌出口占基地出口比例32.1%。龙头企业进出口总额194亿美元,龙头企业研发投入总额为86.68亿元,为浙江外贸稳增长、促创新、强动能提供了有力支撑。

标签: 基地;进出口总额;传统优势;基地企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公布 这些浙江外贸重镇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