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五色彩稻田引游人
2021年07月08日 08:17: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拍友 余璐 俞爱民

  7月初,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七星农业公园的28亩五色彩稻迎来最佳观赏期,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姜山镇七星农业公园占地30亩,整体分为农业种植展示区、农业体验馆两大功能区块。一年四季,七星农业公园风景不停,彩稻收割后还将种植向日葵、油菜等观赏性与经济价值并存的作物。旁边正计划改建的“未来乡村”农业体验馆,不仅会展示日晷、二十四节气等传统农耕文化,还会引入智慧、数字农业的相关内容,增设互动体验区,将传统农耕文明与现代农业技术结合起来,展现”三农“之美。除此自外,体验馆里还会设立姜山农业服务中心,搭建农技培训、产品展销、植保等服务的平台,力图成为农业创业者们交流、合作、创新的集聚之地。

  据姜山镇农业负责人介绍,未来乡村是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环境、美丽经济之上叠加的新形态。除了互动体验和智慧应用,体验馆将结合乡村治理、乡村产业等,全面展现姜山“未来村业、未来村居、未来村治、未来村民”的四大图景,点亮百姓的幸福生活。

  记者 王波 拍友 余璐 俞爱民

微信图片_202107071607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60727.jpg

标签: 农业公园;姜山镇;现代农业技术;二十四节气;功能区块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五色彩稻田引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