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历届之最!目前已有33名浙江运动健儿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21年07月08日 08:47:27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赵磊 通讯员 汤怡虹 陆一帅

image.png

  记者今日从浙江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决战决胜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持续抓好杭州亚运会备战工作成为浙江体育系统当前面临的“三大攻坚战”。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6天,目前浙江省已有33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已成为历届之最,且在国家体育总局成立代表团并公布最终名单前,这一数据仍有望刷新。

  浙江33名奥运健儿分布在田径(3人)、游泳(8人)、射击(4人)、举重(1人)、羽毛球(4人)、皮划艇(3人)、帆船(5人)、体操(1人)、沙排(1人)、三人篮球(1人)、山地自行车(1人)、马术(1人)等12个大项。

  根据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各单项运动管理中心公布出的名单显示,徐嘉余、汪顺、朱梦慧、柳雅欣、谢震业、李玲、石智勇、徐臧军、王凡等9人此前已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而其他运动员均为首次参赛。

  目前,中国奥运健儿的备战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东京奥运会上都哪些令人期待的浙江面孔?一起来看看吧!

徐嘉余(游泳)图片来源:新华社

  游泳比赛是奥运会上最受欢迎的大项之一,总能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徐嘉余,也期待他能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项目上再创佳绩!

陈雨菲(羽毛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中国羽毛球女队迎来了一位世界级名将——陈雨菲。目前她世界排名第二,已具备和马林、戴资颖们争夺女单金牌的实力。期待陈雨菲能披荆斩棘,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中国羽毛球的辉煌。

谢震业(田径)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田径项目上,谢震业可谓是一颗潜力之星。目前,谢震业在男子200米项目上具备世界一流实力,而在男子4*100米项目上,他也是队中的主力,有望获得东京奥运会奖牌。

郑思维/黄雅琼(羽毛球)。图片来源:新华网

  已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稳坐三四年,东京奥运会上,超黄金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能否夺下一枚奥运金牌着实。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对浙江组合在夺金道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队友黄东萍/王懿律,期待他们能在奥运混双决赛中会师。

石智勇(举重)。图片来源:新华社

  举重也是中国队的重点夺金项目。目前中国举重的代表性人物是浙江的石智勇。实力出众的他能否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新级别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值得我们关注。

  下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正式成立,期待东京奥运赛场上飞扬起“中国红”的光辉瞬间!

标签: 东京;奥运;石智勇;徐嘉余;举重;国家体育总局;浙江;中国羽毛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历届之最!目前已有33名浙江运动健儿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