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首个“官方”全日制暑托班来了!天目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宁波北仑社区假日学校
2021年07月09日 08:27:1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何畅

  孩子放暑假没人看管,家长怎么办?

  近日,宁波北仑区教育局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浙江省率先探索构建依托于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假日学校的三位一体暑期托管体系,为家长开出可供自由选择的解决“看护难题”的精准服务菜单。

  7月8日,天目新闻记者来到北仑区大港社区的假日学校,教室门口张贴着“爱心托班”几个字,格外醒目。恰逢午餐时间,老师正在给班上的52名孩子发放盒饭。

  “今天中午吃了西葫芦、鸡排和青菜。”三年级学生王雅丽告诉记者,社区每天都会提供不同的午餐,味道都很不错。

  何先生是宁波东亚电路板有限公司的员工,他告诉记者,自己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来照顾孩子的学业,更不用说陪孩子一起玩,社区托管班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教室的环境很好,有空调和午睡的场地,也有老师辅导孩子的作业,家长很放心。”

  大港工业社区副主任杨翠介绍,“爱心托班”提供全天的服务,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半,课程设置除了作业辅导外,还包括趣味实验课、手工活、看电影、红色故事会等。虽然孩子们年龄有差别,但教学内容都很有共性。

标签: 社区;北仑区;大港;家长;爱心托班;红色故事会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0293866537471.png

浙江省首个“官方”全日制暑托班来了!天目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宁波北仑社区假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