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进京演出
2021年07月11日 07:15: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爱群 陆遥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沈爱群 陆遥)7月10日晚,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天桥剧场座无虚席。来自浙江的原创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已连续两晚在这里演出。

  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作品,是全国唯一一部晋京演出的越剧舞台艺术作品,由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联合出品。

  越剧《核桃树之恋》,讲述了一位核弹技术员与妻子之间平凡而又动人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该剧以嵊州仙人坑村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创作而成。全剧通过核弹技术员妻子的视角和心路历程,折射出核弹技术员及其家人的奉献精神,展现了一代无名英雄的强国之梦。

  主演们在台上的动情表演,让观众无不受其感染,现场掌声阵阵。

  据悉,该剧将于8月拉开全国巡演序幕,用核桃树来诠释家国情怀的伟大,用越音来奏响时代与家国之赞歌。


标签: 核弹;越剧;技术员;舞台艺术;嵊州市;核桃树之恋;浙江;中国共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进京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