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浙江省各地创新形式宣讲党史 以年轻人的方式走近年轻人
2021年07月11日 17:14:39 来源: 中国蓝新闻

  如何让党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Vlog、情景剧、中国风说唱……浙江各地的“00后”们,正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和表达方式,讲述红色故事。

  在嘉兴学院,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初心》,以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的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的王会悟女士为贯穿全剧的主线人物,重现了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和初心精神。嘉兴学院师生精彩的表演,将现场的观众重新带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

  嘉兴学院红船剧社中的70多名在校学生,几乎都是“00后”。从剧本创作、围读剧本、训练彩排到上台表演,大家在不断学习中,对中国共产党、“红船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所有“00后”成员都陆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

  在温州瑞安,温州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走进企业,他们唱红歌,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生动演绎党史中的精神力量。

  华峰集团员工蔡信克表示,这样的宣讲非常接地气,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百年历史 ,这也激励一线员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

  创新形式传播红色精神,更多年轻人的加入,让党史课堂更加活泼、更受欢迎。在永康,8090青年党员宣讲团走进社区、工地,用“短平快”的宣讲方式,激发同龄人的强烈共鸣。

  湖州举办“新青年说丨百年大党·百年家史”全民阅读分享会。在现场,有6名青年围绕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与现场嘉宾市民分享了红色故事与感悟,激发干事热情。

  在嵊州,剡青演讲团的58名青年宣讲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巡回演讲,鼓励广大青年人爱国爱岗、积极创业。嵊州市剡青宣讲团成员叶彬彬表示,要用青春的声音,去宣传好红色故事还有身边的榜样力量,让宣传的声音更加的深入人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1620750248526.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浙江省各地创新形式宣讲党史 以年轻人的方式走近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