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家丝绸企业凭什么将中秋月饼卖出“爆款”
2021年07月13日 21:28:14 来源: 中国网

  中秋,在中国人心中有着特殊的情感。阖家团圆,赏月,吃月饼,是每个国人愿景中的中秋。但对于商家而言,中秋更像是一场“刀光剑影”的市场大战。

微信图片_20210713171633.jpg

  近年来,国人对于传统节日的重视程度逐渐加深,对月饼的消费需求持续增加,推动月饼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2020年中国月饼销售额更是达到了205.2亿元。巨大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甚至许多原本与食品行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圈外”商家也跨界做起了月饼这门生意,为中秋月饼礼盒赋予了更多的文创与时尚基因,让月饼不仅好吃,还好看、好玩、有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13171706.jpg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

  尽管距离2021年的中秋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是有些嗅觉灵敏的商家已经悄无声息的抢先点燃了“月饼大战”的硝烟。今年出人意料!打响“月饼大战”第一枪竟然是一家丝绸企业!

  7月12日,距离2021年中秋节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万事利丝绸召开中秋礼启动大会,多款口味新、颜值高、设计精、极具性价比的文创礼盒惊艳亮相,让2021中秋季来得更早了一些。

  万事利丝绸产品开发经理徐小姐介绍说,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时刻,明月系相思,月饼代表美好祝福,“丝”谐音“思”,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丝绸是中秋传递思念、表达祝福、留存纪念的最好载体。

  徐小姐也表示,现在消费者市场需求更加多元,送礼已经成为中秋月饼消费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丝巾与月饼的组合弥补了月饼吃完后,没有其他实物表达留念的短板。

  当天的启动会,万事利抢先发布了2021中秋创意礼盒。在丝绸文化创意领域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万事利将它的专长充分体现了出来,以新、奇、特瞄准更多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如结合时下热门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的全民热点,万事利顺势推出“吉星伴月”中秋礼盒,法式太妃、台式柠檬奶黄、咖啡玛奇朵三种口味的彩虹燕窝酥,层层叠叠的酥皮纹理犹如一个个浩瀚星球,再搭配多彩的万事利双面异色大方巾,为这款国潮与星空主题的礼盒更增添了一丝奇幻与神秘。

  在“卖月饼”这件“旁事”上,专业做丝绸的万事利从来都是“不按常路出牌”,2019年携手故宫文创推出“中秋万事礼”宫廷盒装,2020年联合人民日报文创推出“丝月雅韵”系列礼盒,“精致创意+高质产品”让着两款中秋礼都成为市场爆款。2021年,万事利又将放什么大招?当天启动大会虽然没有直接公布,但是剧透了接下来将会推出明星联名款,这位明星不仅是歌手、演员,还是一位美食家,这份神秘预告可谓是吊足了胃口。

  一家专业做丝绸的“圈外”企业究竟有何信心打响“月饼大战”第一枪?

  看完万事利丝绸的“履历”,也许你会有答案。万事利丝绸是一家具有46年品牌历史的杭州丝绸企业,曾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盛会,2016年G20杭州峰会期间,万事利为参会元首、嘉宾以及峰会其他重要场合定制了8000多件丝绸精品。在产业跨界领域,万事利也是“无所不跨”,与“国瓷”永丰园、故宫博物馆、网游《剑侠3》等各界知名IP的创新组合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近年来,万事利丝绸持续加码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与传统丝绸的融合,不断夯实自主创新核心能力,研发新材料,开拓个性化定制商业模式,以极致化产品创新战略开启未来发展之路。

  2019全国月饼的销售额规模是196.7亿元,2020年是205.2亿元,除了传统老字号品牌,有更多的新兴品牌如李子柒等,以及哈更达斯、星巴克等洋品牌都在“使尽招数”抢占月饼市场。2021的中秋节,谁又能独占鳌头,让我们一起见证吧。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家丝绸企业凭什么将中秋月饼卖出“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