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秘书长郑瑶接受钱报专访——
生活的跑道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会
2021年07月15日 07:44: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终于结束了漫长而又艰难的备战期,从今天起将分批出征东京,踏上赛场。这是一届史无前例的奥运会,推迟一年后举办,又将面临复杂的疫情和特殊的竞赛环境,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极为严峻的挑战。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郑瑶,今年有了个新的身份——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我要去前线和运动员们一起战斗了。”在出发之前,郑瑶局长接受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的专访。

  郑瑶表示:“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影响,十分特殊,也十分艰难,对每位参赛运动员的身心和技战术及参赛能力都是极大的挑战,在保证所有运动员安全完赛的前提下,我们浙江健儿将鼓足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儿,创造佳绩,展现浙军风采,为‘重要窗口’添彩。”

  对于“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秘书长”这个新身份,郑瑶坦言肩上的压力更大了。“新的身份意味着新的责任,今年这届特殊的奥运会,从备战到防疫,都带来更大的挑战,我们要力争为运动员们提供一个心无旁骛、勇攀高峰的环境。2022年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行,目前筹备工作也已进入到冲刺阶段,这次我还担任着赴东京取经的任务。东京奥运值得借鉴的地方,杭州亚运可以汲人所长,我们做东道主时,就能办出更有特点的大赛。”

  东京奥运会期间,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将在杭州发起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进健身场馆等规模多达10站的 “小时奥运”,目的是让奥运大事本地化生活化。在看到近日的报道后,郑瑶对这组策划高度评价:“新冠病毒疫情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次重大挑战,这届奥运会展现了全人类在面对重大疫情时的一种不妥协,不只是运动员,每一个普通人都应该参与其中,展现风采。你们的活动,体现出这样一个理念:在生活的跑道上,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会。”

  新闻链接

  东京奥运会浙江体育健儿大名单

  游泳:徐嘉余、汪顺、柳雅欣、吴卿风、余依婷、洪金权、朱梦惠、何峻毅

  田径:谢震业、李玲、徐惠琴

  羽毛球:陈雨菲、黄雅琼、郑思维、王懿律

  射击:杨倩、王璐瑶、赵中豪、林俊敏

  举重:石智勇

  皮划艇:李冬崟、王楠、王丛康

  帆船:徐臧军、高海燕、魏梦喜、杨学哲、陈莎莎

  体操:管晨辰

  沙排:王凡

  三人篮球:万济圆

  山地自行车:张鹏

  马术:张兴嘉


标签: 运动员;副秘书长;钱江;杭州;疫情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活的跑道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