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华:惊现一个“天然空调房”,还有漫山遍野的花海
2021年07月19日 09:07:59 来源: 金华旅游

  高温天气愈!演!愈!烈!

  是不是超级想找一处清凉之地来次深呼吸

  正好,小编帮大家找到了一个好地方

  不仅清凉能玩水

  还有漫山遍野的花海等你去观赏

  清香四溢、美不胜收

  金华市婺城区塔石乡文岩村

  诗和远方同在~

  送你一片花海,许你一世温柔

  愿你的世界永远花开……

  文岩村

  从市区开车一出发,路上各种弯道差点把浙游君绕晕,如果你不是一个老司机,请叫上身边的老司机带路再去哦!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来到了这个世外桃源。下车后明显的感觉到了空气非常的清新,气温也比市区低了不少,真的超级适合避暑玩耍的地方。

  通过询问村里的老人,我们找到了百日菊。经过乡间小路,一路往山上走去,映入眼帘的便是眼前这座小竹亭。在亭内眺望远山,或拍上一组田园写真照,美爆了!

  百日菊,又名步步高、火球花等,生命力顽强,花朵大且艳丽,观赏性佳。花期一般在6月-9月,盛花期可以达到100天左右,故得名百日菊。

  蓝天白云间,青山绿水里,梯田式农田。百日菊迎风摇曳,构成绚丽的田园景观,仿佛连空气里都充满梦幻的味道。

  晴空照耀下,各色百日菊交错盛放,红的、黄的、粉的、紫色……一朵朵,一团团,与绿油油的叶子映衬下,尽显夏日花宴盛景。

  徜徉在花海中,闯入花见小路,与美丽的花儿亲密接触,最美的时光,仿佛也在这一刻停留。微风徐来,花间宛如一条条彩带,多姿多彩的花盛开在大片田地中,为文岩村增添了不一样的缤纷与色彩。

  这里似乎是村民夏日玩水的地方,看到这么清澈的水,还是会忍不住去洗把脸,给自己降降温。水全都是山上留下来的山泉水,超级凉。


  由于村里离县城比较远,老人们也没有精力出去买菜,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种上蔬菜和饲养家禽。这里的家禽基本上都是散养,天天在外面溜达。这种散养的家禽一定比我们在菜场买的好吃一万倍吧!


  在村中走了一圈发现,留在村中的基本上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独居农村的老人,生活辛苦,时代在他们身上的印记就是朴实、勤劳。一年中他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每逢佳节时候,儿女回来团聚。

  干完农活的他们,大汗淋漓,我问他们:“如果能重来,你们还愿意生活在这个小山村吗?”老人笑着点了点头。在这里生活惯了的人,是离不开的!他们在这一守就是一生……

  游玩推荐

  选一个凉爽的清晨走过塔石村的吊桥,感受它摇篮般的轻轻晃动,这是它对陌生来客的欢迎和安抚。半倚在吊桥旁,在一片静谧中,看远方黛色的山,看近处的粉墙黛瓦。晨间清爽的风吹来,会撩动你鬓边的发,你会忍不住想:时间啊,就停留在这一刻吧!我想要你邂逅的,就是这样一个塔石村。

  小桥流水人家,粉墙黛瓦篱笆,山田旱地,牛耕人种,融入到这幅别有情趣的风俗画中……这个周末,岭边村夕阳下的梯田在等你,银岭梨树源峡谷在等你,马头高立、雕梁画栋的徽派古民居在等你,更有塔石淳朴好客的乡民在等你,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5459980688391.jpg

金华:惊现一个“天然空调房”,还有漫山遍野的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