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在窗口写青春” 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先锋力量!
2021年07月15日 16:41:13 来源: 青春浙江

  7月14日-15日,浙江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共青团浙江省十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团省委副书记何黎斌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先锋力量》的工作报告。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盛乐、包志炎、陈积明、吕义聪出席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长王义、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到会指导,全省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广泛动员全省团员青年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在浙江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背景、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从中汲取守好“红色根脉”的精神、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助力示范区建设作为浙江共青团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全省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加强机制保障、作风保障,努力在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中彰显青春担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要深刻把握打造青年发展型省份与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在逻辑,以思想认同强化行动自觉;要谋深抓实共青团助力示范区建设的载体举措,以扎实履职实现有效嵌入;要建立健全共青团助力示范区建设的长效机制,以系统观念提升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先锋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组织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的决定》,围绕“全面汇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磅礴青春力量”的总目标,以形成共同富裕青年共识、推动青年共建共治、实现青年共享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成长发展环境优化、困难青少年精准帮扶,加快突破青少年发展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组织动员青年在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创业创新、弘扬文明风尚、引领团结互助上当先锋作示范,重点实施十大“百千万”项目,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浙江青年携手共同富裕先锋行动,到2025年,努力打造共青团改革高地、青少年发展高地、团干部作为高地,形成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图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团省委委员卸职的确认案》,并邀请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授课。

标签: 示范区;富裕;共青团;青年;团省委;先锋;会议;青春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在窗口写青春” 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