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淌满山泉水的老街上嬉戏奔跑
2021年07月16日 08:17: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颂春 摄
  7月15日,小朋友正在桐庐凤川街道翙岗古村喜街玩耍。“洗街”是翙岗特有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化,已经延续了三百多年,后来因为谐音,口耳相传就成了“喜街”,寓意着祛灾纳福,平平安安。“洗街啦,喜街啰……”当水闸按下的那一刻,清澈的水漫出水澳,老街瞬间变身水城,孩子们在充满山泉水的老街上嬉戏奔跑,而大人们则卸下疲惫,享受着与孩子们欢乐的岁月静好。


标签: 老街;桐庐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淌满山泉水的老街上嬉戏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