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总结交流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作用
2021年07月17日 07:18: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乐) 7月15日至16日,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在总结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

  总结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建发充分肯定2021年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省统一战线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统一战线要学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学出维护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强政治定力,学出全面弘扬优良传统的鲜明政治品格,学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政治担当,学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国统战工作大局提供更多浙江素材、作出更大浙江贡献。

  黄建发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统一战线特别重大的政治责任。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围绕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监督督到要害里,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主动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

  黄建发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领导,健全完善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等机制,共同推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统战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大契机,履行牵头协调职能,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打造过硬政治机关上求突破、树标杆。

  读书会期间,还举办了全省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传唱终场活动、“之江同心讲堂”专题讲座。


标签: 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重要讲话精神;多党合作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牢记初心使命 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