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启程
2021年07月17日 07:49: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共享联盟金华站 徐朝晖

image.png

  16日上午,长三角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在金华启程。 拍友 胡肖飞 摄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共享联盟金华站 徐朝晖) 7月16日上午9时,满载生活日用品、服装、水暖建材等出口货物的“义新欧”中欧班列公铁联运班列,从金华南站启程,奔赴新疆喀什。班列将通过公路运输从吐尔尕特口岸出境,把货物运往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城市。

  这趟班列的启程,标志着长三角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成功开行,打开了一条全新的陆上丝绸之路出境新通道,将有效缓解新疆阿拉山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的通行压力。

  面对高增速的长三角出口货源,“义新欧”中欧班列开始探索国际公铁联运新模式。7月1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开出长三角首趟“中吉乌”公铁国际多式联运班列,班列以铁路方式运至喀什,再经公路运输,途经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运抵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


标签: 长三角;义新欧;公路运输;金华;伊尔克什坦口岸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7281679497734.png

长三角首趟“中吉哈”公铁联运班列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