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儿子东京奥运当志愿者”
钱报读者詹先生分享自己的骄傲 “我和东京奥运”社群三大活动等你来
2021年07月17日 07:52: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东京奥运会身份认证卡

  “我儿子去日本当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了!”杭州詹先生在小时新闻客户端“我和东京奥运”社群里分享了这个消息。

  昨天,钱报小时新闻“帮帮团”记者联系上了詹先生,听他分享消息背后的故事。

  詹先生第一次从儿子小詹口中听到这个消息,是在去年。小詹是杭州一名在校大学生,2020年作为交换生前往日本信州大学学习,当时学校在招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便报了名。

  小詹报名的东京奥运志愿者岗位是自行车比赛的摄像技术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者培训、考试后,今年年初,小詹先回了趟杭州。

  今年4月,他如愿收到了东京奥运志愿者签证。

  儿子要去东京奥运会当志愿者了!这个消息对小詹的家人而言,喜忧参半。国外的疫情,让詹先生一家人不免担忧,几次劝说,但儿子态度很坚定,“难得有这个机会,想去见识一下,去现场感受一下奥运赛事。”

  儿子的脾气,詹先生最清楚,性格开朗,很有主见,也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有一次在黄龙走失了,他自己找到警察叔叔给我们打了电话,那时他还刚上幼儿园……儿子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就放手让他出国游学了。我这个儿子从小到大就没让我们当父母的操过心。”

  话虽如此,但面对国外的疫情,还是需要做足准备工作。

  小詹已在杭州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行李箱里准备了口罩、手套等各种防护用品,“光是防护服我就给他准备了三套。”

  7月12日,小詹出发前往日本。詹先生一家人前往上海虹桥机场送行。期待着远在日本的小詹,将和我们分享更多关于奥运会现场的精彩与故事。

  三大活动如何参与:

  #我们一起问#:你想知道的东京奥运会现场一切,欢迎向本报前方特派记者提问。

  #我们一起晒#:欢迎大家寻找身边关于东京奥运会的各种元素,用镜头记录和分享你眼中的“小时奥运”,也可以用文字分享你与奥运会的故事等等。

  #打卡助力浙江奥运选手#:来小时新闻客户端参与“打卡助力浙江奥运选手”活动,为浙江奥运选手打卡加油。

  【参与方式】

  (1)点击首页下方菜单栏“帮帮团”按钮或点击首页浮窗“我要发帖”。

  (2)选择发布到“我和东京奥运”社群

  (3)所有参与互动活动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我们随机送出的福利。晒得越用心,提问越走心,获得福利的机会就越大哦。

  【活动时间】

  “我们一起问”、“我们一起晒”两个活动从即日起开始,8月8日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后结束。

  打卡助力浙江奥运选手的活动从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启幕后开始,同样于8月8日结束。 本报记者 段罗君


标签: 奥运选手;奥运会志愿者;杭州;分享;先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儿子东京奥运当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