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黄建发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读书会上强调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三农”工作高分报表
2021年07月18日 07:16: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陆乐) 7月17日,我省召开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读书会。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读书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落实举措、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工作能力、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努力在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交出“三农”工作高分报表。

  黄建发指出,近年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增产保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居民幸福指数、推进乡村治理、激发农村活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要深入查找短板、清醒认识差距,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筑牢“三农”根基。

  黄建发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要以粮食生产安全为着力点,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生产保供全要素、全周期支撑能力,以建设高标准农田为抓手保护耕地,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要以农业科技创新为突破点,聚焦现代种业、现代农机,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建成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推动农业现代化先行。要以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群体差距为落脚点,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画好“工笔画”、跑出“加速度”。要以建设乡村大脑为切入点,推动现代数字技术与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全面融合,提升“三农”数字化改革水平。要以农业农村工作本质建设为关键点,不断从理念方法行动机制层面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要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支撑点,强化和巩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加强农村整体智治,推进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以系统观念方法为根本点,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线,深化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要以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队伍为着眼点,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为乡村共同富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

标签: 三农;农业农村;乡村治理;黄建发;示范区;富裕;新时代;关键核心...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交出“三农”工作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