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助共富 快修路
浙江省交通集团上半年平均每天投2亿多元修路
2021年07月19日 07:05: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图为建设中的景文高速。省交通集团供图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刚开通的金台铁路填补了浙中山区磐安、仙居的铁路空白,杭海城际铁路首开跨市域轨道交通,钱江通道北接线串联起沪杭甬、杭浦等多条高速主干线……

  “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交通集团”)的半年报格外亮眼。今年上半年,省交通集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412.69亿元,同比增长14%,创历史新高,相当于每天投入2亿多元修路;新增铁路及轨道交通运营里程272.5公里、高速公路运营里程61.7公里;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362.48亿元、利润总额78.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2.9%、853.0%,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06.7%、36.6%。 

  大投入下,越来越多的大工程、大项目正深入浙江山区26县。从杭州出发贯通淳安、开化山区,联通江西的杭淳开高速;从义乌直通龙泉、庆元大山深处,连接闽北的义龙庆高速也提上议事日程,将填补更多浙西南山区高速路网空白,打通更多的省际、市际断头路。“这样的‘共同富裕路’约占我们集团‘十四五’新建高速公路的一半。”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金朝阳说。

  计划总投资两万亿元的《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刚刚出炉,浙江交通的蓝图越来越宏伟。省交通集团董事长俞志宏表示,省交通集团将全力服务3个“一小时左右交通圈”建设,支持改善山区海岛交通基础设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路,争当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硬核”力量。

标签: 修路;集团;交通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共富 快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