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城第一期暑托班开始了,孩子们都在玩啥学啥?来围观
2021年07月19日 13:17:41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金丹丹 沈蒙和 陈素萍 通讯员 钱君婷

  19日8:30,杭城第一期暑托班开始了!

  一大早,孩子们陆续到了,暑托班孩子都在学啥?我们一起来围观。

  ↓孩子们看到天然草皮都开心极了,撒欢跑起来。

  ↓课间,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孩子们正在做手指舞,好可爱。

  ↓9:55,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孩子们在操场上跑步。

  ↓9:50,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运动课马上要开始了

  ↓育英职业的志愿者为小朋友表演节目。

  ↓带班的老师登记暑托班工作日志。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暑托班始业教育,总共56个孩子,分成两个班,每班配2个老师和一位志愿者,每天轮换。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以“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现代品质”整体相融的办学思想,引领现代学子努力做最最好的自己,绽放生命的精彩!暑期托管是为贯彻落实“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小学生暑期“看护难”等问题的一项民生实事。我认为暑期托管是充满期待的,更是温暖的,因为这体现了党和政府、学校老师、家长、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茁壮成长满满的期待、满满的爱意,作为朝晖街道设点学校,学校将作好以下三个字的文章,服务、引领好暑期托管工作:

  一是精:加强管理,认真做好早晚健康监测,精心安排好孩子们学习生活场所、午休场地、午餐定制等服务,为孩子们创设安心、舒心的学习环境。

  二是全:将全面开放儿童民艺馆、现代书屋、现代民乐小舞台、现代大棋盘、亚运定向赛道、现代桃花源智慧劳动等拓展性课程实践基地,在现代星课程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暑期拓展性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托管学习生活,引领孩子们在项目式学习、探究中感悟提升,在实践中体验成长。

  三是亮:及时总结暑期托管工作的经验,调整改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课程安排,每期结束将评比优秀学员,及时展示、记录孩子们学习中呈现的亮点、特色。希望三校的孩子们都要互学互比,互融互进,在学习中展示最好的自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德胜小学暑托班始业教育开始了。

  ↓9:10,钱塘区新湾小学托管服务点,先举行了家长见面会,做好前期沟通。钱塘区两期暑托班共有超过1600人次在读小学生报名,前期有491位老师报名参加授课,区青少年宫按照老师自己选的教学点,把老师信息给到学校,由学校筛选确定暑托班服务老师名单。

  ↓各个区的课程表,都安排得满满的。

  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钱江新城实验小学的老师介绍,学校和街道、社区合作,整合了更丰富的课程,课程表也会稍作调整,比如周三上午有个非遗课程进校园的内容,周五有校外实践活动(参观安全体验馆和水利工程馆),都是辖区四季青街道协助提供的。

  ↓9:00,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作业课开始了!

  ↓8:40,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孩子们已经都进教室了。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安全第一课,介绍学校的设施。安全第一课的内容有:

  1.按疫情防控要求准备常用防疫物品(书包中备一只口罩),出现发烧等症状及时做好请假工作,并前往医院检查,在校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向管班老师汇报。

  2.上学放学都由家长接送,准时到校并做好签到,家长止步于校门口。

  3.在校期间不擅自脱离老师的管理,与同学团结相处,不做可能会伤害到其他同学的行为。

  4.不携带可能存在危险的玩具或物品进校园,不携带零食或饮料到校。

  5.在校期间注意活动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与安全相关的事宜,如有情况及时向老师汇报。

  ↓8:35,杭州钱塘区幸福河小学和云帆小学,学生陆续由家长送来。学校承办的暑期托管班,内容丰富,有辅导学生作业、带领孩子阅读、参加劳动以及拓展课外知识等等,既不上新课,也不会超前教学。

  小朋友们开心地说:“在这里,我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然后可以写作业,还可以跟大家玩游戏,不会觉得很无聊啦。”

  ↓8:25,杭州天地实验小学门口,电子屏、卡通欢迎牌早早准备好,孩子们超级喜欢,8:30还有正式的开班仪式,太暖心了。

  ↓8:20,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第一期暑托班的孩子们已经陆续到校。家长在门口确认签到后开心地离开,老师带着孩子们进教室。

  新闻链接:

  7月12日,杭州启动小学生暑托班报名,主要面向杭州市2020学年小学一至五年级在籍学生。

  托管服务初定为两期,每期10个工作日(不含双休日)。

  第一期7月19日—30日,第二期8月9日—20日,每天上午8:30—下午5:30。家长可选择报名一期,也可连续报名两期。

  据统计,暑托班第一期全市共有108个点,有8300多孩子报名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9478492125610.jpg

杭城第一期暑托班开始了,孩子们都在玩啥学啥?来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