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燃!龙游8090“快闪”式宣讲走进火车站
2021年07月22日 08:09:42 来源: 中国蓝新闻

  日前,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走进龙游火车站候车厅,为旅途中的乘客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宣讲。

  随着催人奋进的旋律响起,宣讲员们身穿印有“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LOGO的黄色T恤,手拿五星红旗,从座位上缓缓站起,以快闪的形式在候车室演唱了《8090青春之光》《红旗飘飘》,吸引了不少过往乘客停下脚步,驻足欣赏。有的乘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还有的跟着旋律小声哼唱。

  随后,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范磊、方瑜分别以《夜航星》和《芳华二十八》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生动的革命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身上那种不畏艰险、敢为人先、勇担使命的伟大品质。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令在场乘客听得津津有味,赢得阵阵掌声。

  在现场气氛的烘托下,乘客们还与宣讲员们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火热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若不是要赶车,我还想让他们再给我讲一会儿呢。没想到在候车室还能听到如此生动的红色故事。”乘客刘女士表示,现场的宣讲既缓解了候车的枯燥,还是一次精神上的红色洗礼,令她印象深刻。

  “他们讲的故事通俗易懂,我们觉得很有趣,在候车的零碎时间学习了党史,我觉得很有意义。”乘客张先生则对现场宣讲的形式竖起了大拇指。

  “哪里人多,我们‘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就走到哪里。”龙游“8090”专班成员李珊表示,火车站人流量大,涉及面广,是一个很好的宣讲平台,我们将继续通过这种有朝气、接地气、走心的宣讲,引导更多人加深对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凝聚精神力量。

标签: 百年风华;衢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2293140779934.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燃!龙游8090“快闪”式宣讲走进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