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届奥运会年龄 最大的选手是谁? 58岁乒坛 常青树倪夏莲
2021年07月22日 08:44:4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 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天,不少选手都开始进入奥运场馆进行赛前训练,其中不乏众多00后小将。但奥运会乒乓场馆却迎来了一位58岁的“奶奶级”女运动员,她就是曾五次征战奥运会、还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世界冠军的倪夏莲,她也是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

  和许昕、刘诗雯等国手相比,倪夏莲的名字兴许有些陌生,实际上,她是中国队的“老熟人”了。倪夏莲祖藉浙江嵊州,1978年入选上海队,在1979年第四届全运会上,16岁的她凭借出色表现夺得女单亚军,入选国家队。

  在第3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倪夏莲代表国家队出战,搭档国乒名将郭跃华夺得混双世界冠军。这个混双冠军,也是她唯一一个单项赛事世界冠军。

  加入卢森堡国家队之后,2000年,37岁的倪夏莲如愿参加悉尼奥运会并在单打比赛中进入十六强。此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也因此被称为卢森堡的国宝级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她还成为卢森堡代表团的旗手。

  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倪夏莲夺得欧洲运动会乒乓球女单铜牌,所以获得了直通奥运会的门票,自此,她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年长的球员,将在乒乓球女单项目上展开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陪同倪夏莲征战东京奥运会的教练,是她的老公。也许正是夫妻间拥有的这份共同的爱好,让她坚持至今。

  


标签: 奥运会;世界冠军;国家队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届奥运会年龄 最大的选手是谁? 58岁乒坛 常青树倪夏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