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景区闭园、渔船回港、农户抢收…象山严阵以待防御强台风“烟花”
2021年07月22日 09:00:17 来源: 象山融媒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

截至21日11时

“烟花”已经升级为14级

强台风级!!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20时其中心位于象山东南方向大约731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6.6度,14级,955百帕。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后天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象山县沿海海面及东海海区风力逐渐增强,东海东南部海域今天逐渐增强到12~14级,明天到25日东海中南部海域旋转风12~14级;我县沿海海面今天增强到东北风8~9级,明后天增强到9~11级。象山县明天到后天阴有阵雨,局部暴雨,24日到26日暴雨到大暴雨。

象山部分景区暂时闭园

  分别是两个3A级景区『茅洋蟹钳港滩涂赶海乐园』已于今日12点闭园,『象山海之湾户外大本营』于今日17:30闭园,『东旦时尚运动海滩』7月20日已关闭所有水上游乐项目,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做好闭园准备。『石浦渔港旅游』渔光曲号游艇今早八点起全线停航。

  现提醒所有游客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前往海岛、海边、沙滩、河边、水库、山体等危险区域游览,不要到沙滩露营,不要参与各类船舶、水上游乐设施和山崖攀爬等危险项目。

  常用应急电话

  报警服务电话:110

  火警报警电话:119

  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电话:120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紧急救援电话:999

  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电力保障服务电话

  象山供电公司台风期间电力保障服务电话

养殖户多举措防台

渔船全部归港避风

↓↓↓

  “烟花”来势汹汹,连日来,象山县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分组来到西沪港、蚶岙海区、三门口大桥网箱养殖集中区,对养殖户开展防台指导,落实网箱、牡蛎等浅海养殖人员撤离问题。

  “养殖池塘水位适当下降一点,留足短时强降水的空间,避免漫堤造成鱼苗死亡或者逃窜……”在网箱养殖基地,技术人员叮嘱养殖户防台相关事项,及时起捕达到上市规格水产品,帮助养殖户加固大棚、育苗厂房、海上网箱养殖等,做好低洼等养殖区域排涝和养殖生物应激防病工作,检查养殖配套用电设备安全,确保用电安全及设施正常运行。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养殖户发送水产养殖防台举措及相关信息,提醒养殖户及时做好养殖设备防范及停电、排涝、人员撤离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发送提醒信息1万余条。

  眼下是休渔期,象山县有59艘钓具渔船和特殊作业渔船在外作业。18日12时起,象山县渔港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渔船“海上通”“迪泰”等通导设备和“北斗”“AIS”等定位系统,通知在外作业渔船回港或到安全海域避风。截至19日18时,象山县所有渔船均已回港避风,且当晚18时后禁止出港。

象山海事部门

全方位防御台风“烟花”

↓↓↓

  7月21日上午,象山海事处对位于新桥镇白礁水道的宁波市船舶扣押基地内40余艘船舶进行防台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VHF甚高频设备一对一提醒扣押船舶落实防台措施,确保高频、锚等关键性设备可用,有效应对突发情况。

  7月19日上午11时30分,宁波海事局发布四级防台预警。连日来,象山海事处及时通知辖区水工单位撤离施工船舶,选择合适地点锚泊避风;督促渔山、檀头山、港内休闲游等客运航线停航,并选择系浮筒、上排等方式进行防台;强化检查新造船舶防台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人员值班,保持通讯畅通。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执法力量50余人次,开展巡航巡查20余次。下一步,象山海事处将根据台风路径及上级部署,强化港内避风船舶防台情况检查,维护港内锚泊秩序,督促客运航线停航。

综合执法部门严阵以待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烟花”

↓↓↓

  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谋划、迅速行动,及时安排强化巡查,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台风“安比”的各项防范工作,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性事件。

  该局部署开展全县户外广告设施、高空构筑物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重点对天安路、人民广场等大型广告分布点进行及时除险更新,累计加固、拆除破损广告设施12处、横幅20余条。走访在建施工工地3家,对象北等8家燃气储备站开展安全检查,对县填埋场和城区停车场、公厕、中转站、机修车间以及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开展自查自纠,有效做好应急准备,8处安全隐患已整改到位。

  同时,加大街面巡查力度,落实各辖区执法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沿街商户,提醒其及时归置吊挂在阳台、屋顶、平台、外走廊等处的花盆及堆放在人行道上的砂石等杂物,并清理跨门乱堆放物20余处。充分发挥智慧城管系统功能,全面加强城区936个视频探头监控,实时监测重点区域、路段、点位状况。

  该局还进一步强化应急力量,提前准备铁锹100余个、雨衣180余件和应急灯等防汛器材,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应急队伍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随时待命,即时关注天气变化和上级来文来电,保证上传下达、执行有力。

揭薄膜、抢收果子

象山农户备战台风“烟花”保收成

↓↓↓

  为应对强台风“烟花”来袭,7月21日下午,在定塘镇农乡果蔬专业合作社里,果农们正紧罗密布地抢收苹果梨、翠冠梨。

  据定塘镇农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合作社共有130多亩梨园,亩产2500公斤左右,属于盛产,一旦强台风来袭,可能掉果50%以上,只能尽量先抢收一些品相好的苹果梨。此外,该合作社已安排人员对排水沟渠进行进一步疏通处理,以保障台风期间果园内的果树不会因水淹而受损。另一边,冷库的加固检查也正在稳步进行。

  7月21日,涂茨镇中堡村桃形李种植基地组织工人,在台风“烟花”来临之前抢收桃形李,避免和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

  7月21日下午,石浦镇马盘村的象山绿藤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揭开棚膜,以防强台风“烟花”吹坏大棚。


标签: 责任编辑: 陈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2324110954440.jpg

景区闭园、渔船回港、农户抢收…象山严阵以待防御强台风“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