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让青年说给青年听!蓝媒青年理论宣讲团走进余杭
2021年07月24日 21:01:48 来源: 浙江之声记者 蔡吉康、实习生赵鑫镖 记者 蔡吉康、实习生 赵鑫镖

  浙江广电蓝媒青年理论宣讲团22日下午走进杭州余杭区中泰街道,分享初心故事,感受创业激情。组建以来,蓝媒青年宣讲团突出广电味,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

  青年宣讲员、浙江卫视记者顾宁馨深情款款地从一面锦旗,说起了渡江战役中一个悲壮的故事。长江沿岸的一对父子为了帮助解放军渡江,抛掉船上家当,唯独给自己留下了一副棺材。他俩不顾敌人的枪林弹雨成功将解放军送到南岸。不幸的是,父亲由于中弹四个月后离世,船上那副棺材真的就给父亲用了。简短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观众。顾宁馨说,这是她参与创作的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十四季)”——《人民就是江山》中的一个小片段,让她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军民鱼水情深真的是通过这个事情才感受到,你会觉得我们党的历史,我们党的初心是活生生的展现在你的面前。”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浙江广电集团青年宣讲员、浙江之声主持人马悦,现场配以丰富的图片、音乐、短视频,向观众讲述了今年72岁的浙江之声,用正能量引导媒体融合大流量的故事。马悦说,希望通过媒体人的奋斗故事,激励更多年轻人。“我们年轻人更加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以青春的姿态跑在新闻的一线,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更多的时代故事传递给更多的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今年6月,浙江广电集团组建蓝媒青年理论宣讲团,一批优秀青年记者、主持人、编导、工程师,走进乡村、社区、学校,运用舞台艺术、融媒技术、短视频,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数字化等时代话题开展宣讲。截止目前,宣讲团已线上线下宣讲19场,受众800多万人。浙江广电集团团委书记贾晓雁说:“通过影视化的表达,让宣讲更加接地气,更加有广电味。多开展一些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宣讲,让青年人能够引导青年,能够影响青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标签: 宣讲团;宣讲;青年人;广电集团;浙江;青年;故事;青年理论;棺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4757058675185.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让青年说给青年听!蓝媒青年理论宣讲团走进余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