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为首金而激动 更为不懈努力喝彩
2021年07月25日 07:15: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娇俨

  东京奥运会第一天,21岁的宁波姑娘杨倩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拿下了中国代表团东京奥运会的首金。在欢呼和点赞中,我们认识了一个“心大”到曾经在赛前抱着枪睡着的可爱“00后”。

  参加此项目的另一位温州姑娘王璐瑶,由于未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止步资格赛。但从王璐瑶启蒙教练游秀霞的点滴回忆中,我们同样认识了一个好强、执着、热爱射击的年轻运动员。

  1998年出生的王璐瑶,在去体校报名时,因为成绩不够稳定,并没有被老师挑中。可她太喜欢枪了,缠住教练才得到了训练的机会。靠着日复一日的训练,她曾在全运会上打出连续三枪10.9满环的惊人成绩。

  夺冠,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但是冠军之路从来都是充满荆棘。在杨倩站上领奖台“比心”的时候,我们看到她年轻的面庞上洋溢着喜悦,但更多的是眼神里透出的坚定,那是一次次比赛磨炼出的意志;在王璐瑶微博的动态更新里,我们看到一个女孩在失意时的平静,那是一种面对“成败”的坦然心态。

  射击是最磨炼选手精神的项目之一。从杨倩和王璐瑶这一天的经历中,我们看到,永不服输是一种追求,享受体育是一种境界。放下精神负担,享受体育之美,相信她们会有更多精彩绽放的时刻。

  奥运会刚刚开始,愿每一位观众用包容和自信帮助运动员卸载压力。我们为首金而激动,我们更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而喝彩!


标签: 杨倩;射击;中国代表团;惊人成绩;精神负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首金而激动 更为不懈努力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