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疾风骤雨中,余姚5小时紧急转移近3万人
2021年07月26日 11:17: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邵巧宏 段琼蕾 共享联盟余姚站 谢敏军 叶葵

  受到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0日8时到7月25日17时,余姚的面雨量达310毫米,最大站点雨量位于大岚丁家畈,达到了738毫米。

  为应对强降雨造成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7月25日,余姚再次部署人员转移工作,从当天下午13时至18时,短短5小时内,就紧急转移群众26908人,台风期间转移总人数达到76742人。

  “阿爷,你走吧,不走来不及了!”当天下午,面对“恋家”不肯走的96岁大爷,大岚镇华山村村支书鲁勇波不停劝说。雨一直在下,位于山岙中的大岚镇华山村大岩下自然村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越来越高,必须全村转移。

1627226140282_60fd801c159bb84e1d3e7e4d.jpeg

    “幸好,最终他答应了”,鲁书记告诉记者,村里党员干部们已经奋战了4天3夜,看到村民都已经成功转移并妥善安置,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同一时间,在位于姚江下游的河姆渡镇小泾浦村,随着姚江水位持续上涨,村民也都被紧急转移到安置点。

  “我租的房子是个矮房,如果雨再一直下,可能要被淹,所以村里安排我来这里。”25日下午,在河姆渡镇小泾浦村的安置点,外来务工人员小符这样告诉记者。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406480397049.jpg

疾风骤雨中,余姚5小时紧急转移近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