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快评丨看懂了这些表情,就看懂了这场“战役”
2021年07月26日 14:23: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 张萍

  打开防汛防台报道,视频、图片、新闻速写中,一系列生动表情扑面而来——

  紧张。眼睛不眨地紧盯预报,白加黑、连轴转地部署,争分夺秒地转移,一丝不苟地排查,命悬一线的救援,逆行而至的抢险……

  拼命。背起就走的利索,守住堤坝的坚毅,穿越激流的无畏,迎风送电的责任,雨中速降的果敢……

  振奋。等来救援时的笑脸,幸运脱险后的拥抱,救活亲人后的感激,物资到位后的喜悦,怀抱婴儿的小心,航班恢复后的满意……

  安心。妥善安置后的平静,隔窗看雨的定性,追踪奥运的坦然,如常上班的踏实,安置点内继续备战考研的专注,谈论补种菜秧打算的释然……

  这些某种程度上相互冲突又相互解释的众生表情,我们其实并不陌生,与大家迎战新冠肺炎疫情时的表现何其相似。换句话说,或许正是历经战疫考验后,应对新的考验,我们有了更多机制、组织、物资、心理上的准备,更能张弛有度、从容调度面对风险。最重要的是,全民动员中团结一心、不离不弃,成为迎战台风“烟花”的重要法宝。

  “烟花”已于7月26日9时50分前后在嘉兴平湖沿海再次登陆,对全省的影响还在持续,风险还在持续,警情仍未彻底解除,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任务也很繁重。但有了这个法宝,我们有信心能守住家园、重建家园,有信心“烟花”过后,一切会好。

1627222675494_60fd7293159bb84e1d3e79c8.jpeg

03087bf40ad162d9262fdd08fbfd74e48b13cd89.jpeg

1627267580355_60fe21fc159bb84e1d3e9c8b.jpeg

标签: 烟花;表情;救援;航班恢复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518003972473.jpg

快评丨看懂了这些表情,就看懂了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