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前方抢险儿子的微信步数动了,她就松口气!杭州妈妈朋友圈一篇长文,让人泪目
2021年07月26日 14:24:4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陆晓方

  50多岁的沈莉莉,一夜无眠。

  7月26日天一亮,她给儿子发了一条语音:“你还好吧,儿子。”

  没一会儿她收到回复:“我好的,妈妈,你放心。”

  担惊受怕了一夜,那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她在朋友圈发了一篇长文,收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WechatIMG14.png

  沈莉莉的儿子名叫陈冠全,28岁,是拱墅区石桥街道景荣社区的一名社工。

  受台风“烟花”影响,临安天目山镇出现了险情。石桥街道组织民兵应急分队13人,凌晨1点赴临安抢险。

  陈冠全就是其中一员。原本他就计划在社区里通宵值班,当时正在清理路面窨井盖里的堵塞物。这活儿还没干完就紧急做准备,跟着大部队出发了。

WechatIMG20.jpeg

WechatIMG21.jpeg

  出发前,他给妈妈沈莉莉发了一条信息,说自己去萧山支援了。

  多方打听,沈莉莉发现,儿子去了临安,听说那里汛情有些严重。“儿子是怕我担心,骗我的吧。”

WechatIMG19.jpeg

  她关注着台风的新闻,手机不离身,又不敢打电话给儿子,焦躁得睡不着。微信运动里,有步数记录,她每隔半个小时就会看一下,“步数在增加,说明他在运动,在前进,没有事。”

  沈莉莉说,她很矛盾,总觉得突发面前,年轻人应该首当其冲。但是身为母亲,又怎么能那么从容地放心呢?

  “我相信,所有去那里的孩子,无论多大年纪,他们的父母肯定也是像我一样不放心的,能够感同身受。”沈莉莉说。

  陈冠全大学一毕业就进入社区工作,1.74米的个头,平时热爱健身。因为年轻,他入选了民兵队,定期会有培训。去年疫情,他也是冲在前面。沈莉莉说起儿子,挺骄傲的。

WechatIMG47.jpeg

WechatIMG48.jpeg

WechatIMG49.jpeg

  现在,民兵已进驻临安天目山镇,执行山区群众转移任务。


标签: 天目山;台风;山区群众;汛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前方抢险儿子的微信步数动了,她就松口气!杭州妈妈朋友圈一篇长文,让人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