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搬树枝、趟积水……桐乡这群人连续多日冒雨为老人送餐
2021年07月26日 16:01: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邱怡 邵击波、沈燚茜、张予瞳 编辑 吕嘉阳

  台风天气给一些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桐乡各地组织爱心送餐志愿者,将一份份热乎乎的饭菜送到老人们的手中。

  7月25日中午,在屠甸镇一家的惠老助餐定点单位,来自浙江金色年华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桐乡分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正在打包饭菜,盒饭的标准是一荤两素,口味清淡,比较适合老年人。装好饭菜后,爱心志愿者们“兵分三路”,赶赴老人家里送餐。今年74岁的老人张玉林腿脚不方便,对于爱心志愿者们上门送餐的行动,他说:“今天是志愿者给我送餐的第三天,很感谢。”

  记者了解到,爱心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准备45份饭菜,分批给镇区范围内情况特殊的老人们上门送餐。浙江金色年华养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桐乡分公司负责人蒋敏君告诉记者,这两天送餐路上常会遇到折断的树枝,工作人员要把树枝搬开再继续给老人送餐。“有的地方甚至已经有积水了,我们工作人员是趟着水过去送餐的,但每天只要老人需要,我们就会坚持下去。”

  台风天里,桐乡各地爱心涌动,在梧桐街道环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准备分发给社区独居老人和临时安置点居民的餐食、生活用品。“对于生活上有一定困难的老人,我们也准备了物资,包括今天的中餐晚餐都是社区人员送上门的。我们还准备了一些面包、饮用水和夏令用品,保证他们日常的基本需求。”梧桐街道环南社区党委副书记车玲娟说。

  记者注意到,社区为老人准备的餐食荤素搭配合理,以清淡少油且易咀嚼的食物为主。老人们拿到志愿者送上门的饭菜后,都吃得很开心。今年78岁的老人岳韵梅告诉记者,饭菜很合胃口,她觉得很好吃:“我老伴84岁了,我年纪也大了,儿子女儿都不在这里,谢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576610310483.jpg

搬树枝、趟积水……桐乡这群人连续多日冒雨为老人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