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29日 07:12: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先登 陈谊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张先登 陈谊)7月28日,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净网2021”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共侦办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4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万余名。

  今年以来,我省公安机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围绕有效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和秩序、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整治网上违法犯罪乱象的目标,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净网2021”专项行动中,我省公安机关聚焦网络黑灰产,按照全链条打击思路,紧盯涉网犯罪案件中帮助嫌疑人实施犯罪的关键环节,开展网络犯罪生态打击,有效侦破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等网络黑灰产类案件;聚焦网络新型犯罪,深入研究区块链、“暗网”等新型涉网犯罪形态的规律特点,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数据资源,提高新型涉网犯罪打击能力;聚焦网络涉枪涉爆,强化网络涉枪涉爆线索挖掘,循线追踪、深入打击。

标签: 网络;净网2021;犯罪案件;犯罪活动;信息网络;聚焦;犯罪;全省公...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