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同富裕新征程#政府搭桥梁企业有担当 天台县打造良好的“上市生态”
2021年07月30日 09:08:4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华炜 王晶

  9家上市企业,这个数据不算华丽。若是把它放在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既无铁路也无水路的天台县,已是很优秀的成绩了。

  依山而建的小县城,如何能培育出9家上市企业呢?这和天台县当地打造的“上市生态”是分不开的。

  比如政府搭台组织上市企业高管、第三方机构专家等举办“沙龙”,针对企业上市分析、海外并购等话题,大家探讨交流;当有企业上市时,政府会组织拟上市企业和龙头企业一起去现场参加,感受上市现场的氛围,激发企业上市的积极性等。

  同时,上市企业也很有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当地的上市企业利用自己的技术和营销渠道,帮助山村老百姓建加工厂销售茶叶,帮助村民消薄致富。

  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天台第一家上市企业,对于共同富裕,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柴中华将之比喻成“三个圈”。

  第一个内圈,是要带着公司员工致富,让员工和企业同发展;第二个圈是要把银轮机械上下游供应商串联起来,带动这些企业一起发展;第三个外圈,则是要有社会责任,这些年银轮机械在慈善公益方面已经投入了超过5800万元。

  政府搭桥梁,企业有担当,相信会有更多“金凤凰”飞出山城,成为天台的金名片。

标签: 上市企业;天台县;社会责任感;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同富裕新征程#政府搭桥梁企业有担当 天台县打造良好的“上市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