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国贸集团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以巡促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2日 07:20: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张杰 记者 戴睿云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张杰 记者 戴睿云) “有了这55项‘三个聚焦’巡察问题检查要点,我们工作起来更有方向和目标了。”参加巡察工作专项培训后,省国贸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巡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要求,省国贸集团党委组织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

  省国贸集团党委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对照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方案、有方法、有保障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本单位巡察工作。集团党委以巡察促进企业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认真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集团两个巡察组分别成立两个临时党支部,由集团党委直接领导。对照省委巡察工作要求,集团党委还制定《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干部行为规范》等一系列规定制度,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程序和要求,杜绝发生以巡谋私、以巡谋利等情况,确保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巡前培训,让巡察更精准。在本轮巡察中,集团党委充分利用专业人才密集的优势,从集团内部挑选党群、纪检、财务、审计等方面的22名专业人员开展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办还根据前三轮巡察工作经验,准确把握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对巡察组成员组织开展了巡前业务培训,提升巡察干部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

  强化部门联动协同,提升巡察质量,加快构建“大巡察”工作格局。集团党委制定聚焦巡前、巡中的各部门协同机制和中期会商制度,确保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比如巡中环节,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召集巡察组和集团主要部室开展中期会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性是否准确、证据材料是否充分,进行点对点、人对人、事对事分析,全面提高巡察工作和巡察报告质量。

  近年来,省国贸集团党委通过巡察持续传递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真正落地生根,让党组织更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6年集团新班子组建以来,企业形成了三大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该公司党组织融入法人治理结构成果入选省属企业党建“十大样本”,集团2020年党建工作考核名列省属国企首位。

标签: 巡察;集团党委;巡察组;工作;集团;聚焦;法人治理结构;工作领导...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巡促建,助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