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千余件“乡村牌”文创宁海打擂
2021年08月05日 07:16: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储玲琴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8月5日讯(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储玲琴 记者 陈醉) 平调耍牙“钻”进越窑、植物染描摹出古镇模样、土布复制宁海“美食”……8月4日,宁波宁海一款款稀奇的“乡村牌”文创,集聚宁海县东方艺术博物馆打起擂台。今年6月,宁海启动“乡建艺术家”星级评定暨“乡建”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鼓励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对普通的物件进行艺术改造和创意转化利用,共有来自宁海县各街道、乡镇的100名“乡建艺术家”创作了千余件“乡村牌”文创品。

  一场文创擂台,也让“乡村牌”文创打响名气。来自望府村的谢亚芬用土布配以白线素描刺绣、拼布工艺、盘扣工艺等,创作一系列实用布艺产品。宁波新华书店向该村村民订了上百件,准备在市里6家门店销售。


标签: 乡村牌;土布;宁海县;擂台;乡建艺术家;就地取材;宁波;产品设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余件“乡村牌”文创宁海打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