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计量精神在高原雪域绽放
2021年08月11日 09:01:5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受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浙江省计量院第一时间选派优秀技术骨干、党员组成先锋突击队,由副院长林桢带队赴西藏那曲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此次援藏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对那曲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微生物检测、理化分析实验室的设备进行计量校准、检测,包括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生物安全柜以及高压蒸汽灭菌锅等。那曲疾控每天都需要对两三百从中高风险地区抵达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与检测,确保检测的准确性是对那曲地区抗击疫情的最有力保障。浙江计量院团队必须在不影响正常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校准时间便延续到了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

  浙江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朱怀球在出征仪式上表示,援藏工作是该院“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把浙江计量的精湛技术、优良服务、良好品格从浙江延伸到雪域高原,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进一步服务藏区群众、企业、基层的动力,确保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作用。

  朱怀球提出,要坚定信心,勇敢担负光荣使命。由于那曲的生活相对比较艰苦,自然条件也比较恶劣,要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对口支援任务。要振奋精神,积极展示浙江计量风采。援藏人员在那曲的一言一行不仅仅是个人行为,还代表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计量院的整体形象,援藏人员要把浙江计量服务民生民安的情怀体现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作用彰显出来,延续好浙江计量奉献担当的援藏精神,树立好浙江计量优良形象。

  同时,要努力在援藏工作中呈现更多精彩案例,展现计量援藏人员实干团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得新成绩、新荣誉。要加强团结,圆满完成任务,一方面要与当地相关行政机构、医疗机构加强沟通交流,尊重当地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另一方面队员之间要互相关心帮助,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

  据悉,这是自2017年以来浙江省计量院第三次参加的援藏计量志愿服务。2017年以来,浙江计量院陆续派出援藏先锋队,对那曲区县两级医疗机构在用的计量设备进行了全面检定校准。2017年,援藏工作队完成那曲县4家医院,188台医疗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工作;2018年完成那曲市区7家大型医院及15家私人诊所、西部三县6家医疗机构、东部三县6家医疗机构共计910台件医疗设备,有效解决了当地医疗机构部分医疗设备无法溯源、难以保障检测诊断数据准确可靠的难题。

标签: 计量;浙江省;那曲;医疗机构;检测;浙江;援藏工作;援藏人员;核...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计量精神在高原雪域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