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红都后浪说——给初心的一封信① | 信仰的味道
2021年08月11日 22:18:47 来源: 平阳发布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引导我市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品格,用实干和担当唱响“九万里风鹏正举”的青春壮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贡献年轻一代的智慧和力量,温州日报联合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4月26日起推出“红都后浪说”专栏。

  信仰的味道

  从嘉兴南湖之畔的一叶红船,到今天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中国号”巨轮,当百年时光刻下岁月的痕迹,是什么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历经沧桑而不改、饱经风霜而依旧?追寻初心,最大的触动是历久弥新的坚定信仰。

  第一次在《人民日报》上读到《信仰的味道》,我便被陈望道先生的故事深深吸引。当年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因太过专注竟将墨汁当成红糖吃掉而浑然不觉,文中评价,这是无以言喻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那时的我没有完全理解什么是信仰,还曾因为先生说墨汁是甜的而真的去品尝墨汁的味道。

  大学毕业后,我回到平阳工作,几年时间内走过家乡很多革命圣地。从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到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再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把我带到烽火连天的岁月。共产党人投身革命、用生命捍卫信仰,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令我深深动容。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长滆女杰”林心平的故事,她在被捕后受尽30余种酷刑,直到被杀害也坚决不肯透露半句。始于初心、忠于信仰,林心平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3岁。她的故事带给我强烈的震撼,更加感慨信仰的力量竟是如此强大。

  2021年,我进入纪检监察系统。曾经我印象中不苟言笑、让人生畏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我心中有了更加具体的画像。面对人民群众,他们带着笑脸访民情、听民声;面对“蝇贪”“蚁害”,他们黑脸执纪,深挖细查。为了调查一件件群众信访,为了攻破一个个疑难案件,为了撰写一份份巡查报告,他们自觉承担着高强度和高压力的工作任务,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入了纪检的门就不能怕得罪人,我们宁愿多听几句骂声,也不要听他们违纪违法后的哭声。”这是身边同事经常在我耳边说的话。一旦信仰,终身坚守,纪检监察干部们始终奋战在没有硝烟的反腐败战场上,坚守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使命。他们让我顿悟:坚定信仰,才能一往无前。

  如今,再读《信仰的味道》,我的内心更加澎湃,也愈发看清了自己的“初心”。我立志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让党组织的肌体更加健康,让人民群众的笑声更加爽朗,这就是我的信仰。

  再回首,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信仰一路传承。今天的我们可以自信而自豪地说,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只要每一名共产党人坚持自己的信仰并身体力行,我们的党必将生机勃发、青春永驻。

  作者单位:平阳县纪委县监委

  文字:苏海晨

  来源:温州日报

  责编:陈娴 审核:林斌

  监制:潘瑞波 郑月丽

  新闻热线:0577-58121112

  如有侵权或违规内容,请联系我们




标签: 信仰;初心;纪检监察干部;共产党人;墨汁;坚定信仰;人民群众;陈...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1802996432852.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红都后浪说——给初心的一封信① | 信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