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农村防疫须加强》引起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
全面整改,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年08月13日 07:33: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施力维 中国义乌网记者 龚书弘) 8月12日,浙江日报刊发的《农村防疫须加强》报道引起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12日当天,记者陆续接到各地反馈,对暴露的问题已开展全面整改。

  12日上午,越城区灵芝街道组织力量对嘉会村内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暗访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农贸市场目前已被关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集中对市场内部环境进行整治,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更换和上岗培训,还将针对农贸市场的管理短板,对辖区的农贸疏导点和专业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此外,街道还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对辖区内疫情防控落实的漏洞和不到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通报,并会同街道纪工委进行联合处置。

  对报道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柯桥区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对涉事的酒店和宾馆进行全面整改,对物流中心还施行了园区和内设宾馆双检查制度。12日上午,齐贤街道召开专题部署会,分5组暗访抽查了35家餐饮企业、12家宾馆、10家超市、药店6家、6个居民小区、5家农贸市场、2家银行和2家浴场,对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机构当场予以处置。同时,柯桥区举一反三,抽调专人对全区16个镇、街道的300多个点位进行暗访督查,进一步强化镇街属地、部门主管、单位主体、个人家庭自我管理“四方责任”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守好小门”,坚决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12日上午,对于报道中涉及的情况,义乌市纪委立即开展调查和核实。当天下午,作出了对赤岸镇党委政府、市文旅局、恒风集团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的决定。针对报道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赤岸镇党委立刻联合公安、文化执法单位对涉事网吧进行关停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强化对重点防疫部位、重要环节的属地管理责任,全面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的管理,压实责任到具体场所、岗位、人员。针对集贸市场存在漏检漏查问题,义乌市场集团将在出入口增派检查人员,安排志愿者进行劝导,严格做好“测温验码”工作,不遗漏一人。同时,加强开市、休市与午间时段场内防疫宣传与巡查,杜绝管理“空窗”。


标签: 农贸市场;暗访;相关责任;街道;赤岸镇;督查;宾馆;整改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面整改,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