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有一种爱叫同心战“疫”
2021年08月15日 07:17: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周佳贝 张煜挺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周佳贝 张煜挺 有一种力量叫并肩战斗,有一种爱叫同心战“疫”。8月14日,七夕节,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全域人员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不少“夫妻档”并肩作战在防疫一线,度过了特别的七夕节。

  “小朋友最勇敢了,把嘴巴张开,啊——马上就好……”在峙东社区核酸检测点,每当郭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王裕给受检群众检测核酸时,作为妻子的中心妇儿保科医生陆烨倩就会在一旁安抚群众情绪、告知家属注意事项等。

  王裕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了3天。“看着老王这么拼,我觉得自己也得努力,加油!”陆烨倩说。

  “你在哪里,我也在哪里,互相支持,并肩战疫!”当疫情防控遇上七夕,夫妻俩没有时间准备礼物,陆烨倩就早起给值夜班的王裕带了丰盛的早餐,而王裕特意让同事在他的防护服后面写了“爱的宣言”。陆烨倩说,相比送花、送礼物的浪漫,她觉得这也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在北仑,像王裕、陆烨倩这样的“战疫夫妻”还有很多,正是他们的奉献,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安康。


标签: 核酸;疫情防控;七夕节;检测;礼物;夫妻;街道社区;梅山街道;群...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5264170526472.jpg

有一种爱叫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