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发扬三牛精神 奋进电网建设
2021年08月18日 17:15:47 来源: 温州日报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辉煌的百年奋进征程。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要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牛年新春团拜会上和政协新春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强调,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争当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挑战新任务,争当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面对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争当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

  作为平阳县配电网建设改造的执行者,肩负着把电力送进千家万户的神圣职责,我们将以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三牛精神”要求自己,扎实工作,建设好平阳的配电网。

  贴近客户需求,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家庭用电的方式从简单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转变成“数字家居”和智能家居。围绕客户需求,我们开展了配电自动化、智能融合终端等多项专项改造活动,提升用户的电力获得感,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推动电力系统高质量发展。面对用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我们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用户提供最贴心的电力服务,让用户用上放心电、省心电。

  突破思维定势,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十四五”是碳达峰的攻坚期、窗口期,也是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期。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广绿色用能模式,至关重要。2020年,我们就“全电岛屿”试点向县人大提出了建议。“十四五”期间,我们将致力于把南麂岛打造成“零碳岛屿”,促进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存,让小岛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十四五”期间,我们还要打造以平阳新兴产业园和南麂岛电网为重点的“一带双芯”海陆联盟。为此,我们将提前谋划,结合地方规划和建设实际,以数字化为抓手,构建网上电网,为用户提供数字化服务。

  扛起建设重任,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不管是“孺子牛”还是“创新牛”,都离不开一个坚实的基础,那就是“老黄牛”。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紧紧围绕“打造优质工程”这一主题,把党旗插到生产、建设一线,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十四五”配电网建设工作。我们将通过踏勘现场、对接用户、专题协调会等方式,注重方案优化,建设过程中做到“少停电,不停电”,给用户以最好的用电体验。

  一百年前嘉兴南湖小船上点起的星星之火,如今早已燎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新青年的手中,我们必将以昂扬姿态,一同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百年风华;电网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8621445521260.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发扬三牛精神 奋进电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