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6省区46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云上签约 浙江四地81项服务“跨省通办”
2021年08月21日 07:50: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徐晓霞 记者 叶梦婷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通讯员 徐晓霞 记者 叶梦婷 县委报道组 许乾虎)8月20日,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浦江县、江苏省淮安市、山西省闻喜县、山东省宁津县、广东省广州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等多地同时举行,46位各地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云上签约,共同签订《省际联盟“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省内包括浦江、南浔、安吉、长兴共四地参与签约。

  据悉,本次签约方囊括了16个省区46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各方签约后,将通过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推行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专窗办、帮办代办邮寄办等多渠道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建立“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证”的全新模式,有效破解以往异地办件“折返跑、多头跑”问题,构建“数据、快递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新格局,预计惠及群众3200余万人,节约成本5000万元以上。首批梳理了涉及多个部门的81项政务服务事项。

  “我们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跨省通办’专窗,提供首批涵盖企业登记、个体工商户登记等81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凡在清单内的事项,群众在窗口一次就可以办好。同时,我们还组建了专职帮代办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申报材料寄递等多项服务。”浦江县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杨淡风介绍。

  “跨省通办”作为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连接各地企业群众简单办事、办事简单的重要桥梁。此次签约,各地将快速推行协议落地见效,使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到更多数字化改革带来的红利。

标签: 签约;代办;政务服务中心;帮办;跨省通办;清单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6省区46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云上签约 浙江四地81项服务“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