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永康芝英镇警民共建和美家园
2021年08月21日 07:58: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徐亚男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徐亚男) 在永康市芝英镇,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以“古城警务”为牵引,坚持“警民共建和美芝英”,加强队伍管理,不断做精业务,彰显古城警队新风貌。

  芝英镇有近百座祠堂,承载了当地百姓传承千百年的优良家风。芝英派出所因地制宜,在澹泉公、仕濂公祠堂设立古城警务站,分别发展3名所在村的党员为“祠堂理事”,由驻村民警任“理事长”,鼓励群众“有困难到祠堂说、有道理到祠堂讲、有纠纷到祠堂调”。

  今年1月至7月,古城警务站已累计接待群众1.5万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400余起,解决实际问题215个。

  聚焦当下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芝英派出所推出“123+X”反诈法。以综合指挥室为核心,统一预警指令发布与反馈,分类易感人员和一般人员,公安局长、镇长、所长带头开设反诈讲堂,将反诈宣讲作为全镇党员干部的必备技能,形成“人人会讲、人人能讲”的浓厚氛围。

  芝英镇还推出900米“网红”反诈主题街,匠心改造连接一村和八村的900米正街,规划初识诈骗、漫画讲解、宣讲升华三大主题。

  今年以来,芝英派出所辖区电诈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

标签: 祠堂;古城;警务;派出所;宣讲;电信网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永康芝英镇警民共建和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