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切不可麻痹大意
2021年08月22日 17:37:3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梁

  8月22日11时,今年第12号台风“奥麦斯”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南方向约2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加强,今天下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将沿东经125度附近北上,再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今明两天东海海面有9~11级大风,今天夜里起我省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22日13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发布要求做好第12号台风“奥麦斯”海上防御工作的通知——

  切不可麻痹大意。尽管台风“奥麦斯”强度不强,且沿东经125度北上,但我省从南往北海域均受其影响,海上大风大浪风险高,不容忽视。沿海各级防指和气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海事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及时预报预警,坚决落实各项海上防御措施。

  严格落实海上风险管控措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视台风移动变化和影响范围,及时动态调整工作部署;要严格执行有关文件要求,确保北纬28度以南海域渔船于8月22日20时前回港或西撤至底拖网禁渔线以西等安全海域;北纬28度以北海域渔船须于22日22时前就近回港,确保安全;休闲渔船22日下午起停止营业,海上养殖人员撤离上岸;同时加强无动力船只、扣押船只和港内船只安全管理,严防商渔船碰撞;海事等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沿海各地要落实海岛和滨海的旅游景区、海上交通等防台避风各项措施,海上交通航线、跨海大桥等要视台风、海浪情况及时采取停航等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台风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又恰逢农历七月十五天文大潮,各有关部门和沿海市县要根据防台风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告紧急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海上救援,确保应急处置到位、抢险救援到位。

标签: 台风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省防指要求切不可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