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口岸机场国际航班保障防疫措施再升级再加码
2021年08月25日 14:08: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国际航班保障是目前防控境外疫情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作业过程中,手套有没有因为搬运货物而破损,有没有和防护服脱开,面罩口罩有没有移位等都是防疫工作中重点要关注的。

  近日,浙江省机场集团对目前三个口岸机场——杭州、宁波、义乌机场进行了国际航班保障防疫措施再升级再加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队,在原有的全流程视频监控的基础上,进行国际航班作业现场和洗消区的现场监管,为防疫工作上了一道“双保险”。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省机场集团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从业务骨干中抽调党员,组成此次国际航班保障的党员志愿先锋队,负责现场监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队员和所有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人员一样,实施“两集中”闭环管理,时间上由原来的“666”过渡到“777”,即7天集中作业、7天集中居住、7天居家自我隔离。

  此时的八月,烈日炎炎,暑气未消。“现在机坪温度在50度以上,不习惯的人,防护服可能一分钟都受不了。我们的同事2-3小时作业,闷热的情况下,很可能忽略身上的口罩、手套错位,特别是脱卸时会不会动作过急造成步骤不对,我们的工作就是盯紧他们的每一个动作。 ”刚刚加入先锋队的何良煜说。他是杭州机场地勤公司的一名90后业务骨干,也是一名有着5年党龄的党员。他和其他队员在防护服上贴上红色袖标,在洗消点监管工作人员防护服穿脱是否规范,每4小时消杀消脱点一次,及时添加消毒液、更换垃圾桶、补摆口罩等,在机坪现场作业中,监管工作人员是否防护始终到位,发现问题立即提醒。

  以上图片 拍友 谭申捷 摄

  高温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如雨下、全身湿透已是常态。“每天早上7点到机坪到凌晨航班结束,中间脱卸两次,就是中饭和晚饭时间。每次穿防护服前都要纠结喝多少水,因为四、五个小时不能上洗手间,但出汗以后喉咙又干。”何良煜感慨,“不过又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再过两天我就要去酒店隔离了,希望被分配到‘景观房’。”

  何良煜所说的景观房是同事们在微信群里津津乐道的、能看到机坪的机场酒店房。正在隔离期的工作人员作为上一轮集中作业的“前辈”,除了工作交接,还会“分享”隔离经验。杭州机场地勤公司装卸部队长郑松就住“景观房”,窗外是自己曾经日夜奋战的国际机坪,偶尔拍个照片,发在群里说句“大家加油”。谈到集中居住的体验,郑松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连送指甲刀这样的细节小事都被想到了,整体感觉不错。

  前方战疫,后方守护。防疫措施升级的同时,机场集团各分工会也都纷纷行动起来,在做好人员送餐、健康监测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提供心理疏导,协调住宿餐饮、交通摆渡、航班作业等方面的应急事务,主动了解集中居住人员及其家属在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力所能及予以帮扶,让他们减少后顾之忧。

标签: 防护服;国际航班;疫情防控;隔离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口岸机场国际航班保障防疫措施再升级再加码